拜登说“我们只能再选特朗普”,怎么回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0 17:18

(文/观察者网 霍思铭)据彭博社3月9日报道,推特公司在白宫社交媒体主管发布的一段拜登演讲视频上,打上了“受操纵媒体”的标签。福克斯新闻网(Fox)同日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即抗议推特“保护拜登”,要求推特处罚拜登团队发布的、有关特朗普的视频。

周日,白宫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卡维诺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13秒长的视频片段,视频中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乔·拜登说道:“我们只能再选唐纳德·特朗普当总统。”

这一片段是从拜登上周在密苏里州的竞选演讲中剪辑出来的,拜登在演讲中原话为:“如果你想要一个能团结民主党的候选人,一个为积极进步的未来愿景竞选的人,如果你想要这样,加入我们吧——不要把这场初选变成一场负面攻击的活动。因为这样的话,我们只能再选特朗普当总统。”

斯卡维诺将拜登称为“打瞌睡的乔”,在其视频下方显示了“受操纵媒体”的标签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报道称,硅谷巨头们的这一政策是为了打击社交媒体上虚假信息传播。去年,脸书公司就曾因其平台上一段关于佩洛西的、被人篡改的视频饱受批评。随后,脸书就出台了对虚假视频打上“受操纵媒体”标签的警告政策。今年2月,推特也宣布了这项新政策,对误导用户的视频片段发出警告。

该政策旨在针对换脸(Deepfake)以及“经过大幅度编辑的”的照片与视频。在一些情况下,推特会给视频和照片打上标签,让用户知道该视频被篡改了,但依旧将其保留在网络上。当内容可能“影响公共安全或造成严重伤害”时,相关视频或照片可能被删除。

斯卡维诺转发网友指出“拜登真说过这话”的评论,并称没有操纵视频内容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推特发言人证实,推特依据该政策标记了这条视频。斯卡维诺本人则在推特上反驳称,自己并未操纵视频内容,因为拜登确实说了这句话。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在推特“史无前例的”标记了这条推文后,特朗普竞选团队给推特“发送了一封措辞严厉的信”。信中表示,在推特的新规下,拜登团队上周还上传了他们自己“篡改和欺骗性编辑”的视频。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首席运营官迈克尔·格拉斯纳表示,拜登竞选团队在3月3日上传了一段视频,其中“包含大量断章取义的片段”,“操纵特朗普总统的视频与音频,以此误导美国人,给人留下错误的印象。”

拜登发视频称不能坐视不管,把国家输给特朗普,但网友评论称该视频是拼接而成,给观众关于特朗普发言的错误印象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格拉斯纳指责拜登团队,“将两段视频拼接在一起”,让观众误以为特朗普说“新冠病毒是‘骗局’”,实际上特朗普是将民主党对他抗击疫情的批评称为了“新骗局”。视频中还称,特朗普认为白人至上主义者是“非常好的人”。然而,原视频中特朗普是在夸奖事件中的双方抗议者,并称白人至上主义者“应受彻底的谴责”。

此外,视频还将特朗普2016年竞选时的口号剪辑成两段,只留下了前半句“美国梦已经死了”。报道称,实际上特朗普在后面说道:“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带领美国变得更好更强大,我们将让美国再次伟大。”

“可以理解,拜登竞选团队为了战略利益恐吓社交媒体公司,压制真实而尴尬的视频。”格拉斯纳在信中写道:“不过,很多硅谷科技巨头的雇员正在协助拜登竞选团队,建立一个特殊的‘拜登保护规则’。”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快速回应主管安德鲁·克拉克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推特不应该成为拜登竞选战略的执法部门,但如果他们选择监控每一个视频片段,他们自己的竞选活动也应符合同样标准。”

格拉斯纳也称,“这不是拜登团队第一次用剪辑的把戏,来操纵视频内容,误导美国人民了”。他表示,为了让美国的选举保持“自由和公正”,“拜登的竞选活动必须遵循与其他参选人同样的规则,这一点至关重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2020美国大选 拜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