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严峻,美国智库取消涉疫情讨论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2 14:57

(观察者网讯)综合福克斯新闻、彭博社等媒体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日前正在美国不断蔓延,3月12日,美国智库“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FR)”宣布取消将于13日在纽约举行的圆桌会议。

该场会议原定讨论内容为“探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营商”,委员会官网并未列出本次会议的具体章程和与会名单。

此外该委员会还取消了原定于3月11日至4月3日在美境内举行的其他一系列会议,其官网上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没有即将举行的活动”。

随着当地疫情爆发并呈现失控走势,纽约市的其他公众活动也接连被取消或推迟。

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纽约跑步组织NYRR(New York Road Runners)宣布,原定于15日举行的2020年纽约市半程马拉松赛取消。

在未来数日,主办方将联系所有注册的参赛者,处理全额退款或转移参赛资格到2021年的比赛。本届纽约半程马拉松预计约有25000人参赛,跑步路线覆盖了布鲁克林和曼哈顿。

此外,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车展也从原定的4月推迟至8月28日至9月6日举行。

据纽约时报今天最新消息,在波士顿和费城先后宣布取消一年一度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St. Patrick 's Day)后,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周三晚间表示已与游行主办方达成一致,决定推迟原定于3月17日在纽约举办的游行活动。

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庆祝活动之一,每年吸引200多万人前来参加,这是自1762年以来活动计划第一次被打乱。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了避免疫情在美国境内蔓延,迄今已有50多场大型企业活动中断,预估有近100万人原定会出席。

2019年在纽约举办的圣帕特里克节游行 图自视觉中国

综合美国各州最新数据,美国全境确诊病例累计达975例,死亡病例30例。其中,纽约州是仅次于华盛顿州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确诊173例。

根据美国纽约州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日,该州一天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已达173例。纽约市确诊病例从19例涨至36例,一夜间近翻倍;威彻斯特县确诊病例108例,成为纽约州疫情最严重地区。

为有效防控疫情蔓延,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要采取严厉措施,从3月11日起至25日,在该地区建立一个半径1英里(约1.6公里)的隔离区域,区域内大型公共场所和学校将关闭两周,纽约国民警卫队也将进驻。

与此同时,科莫也继续在各种场合对特朗普政府懈怠疫情的作为表示不满与抨击。

10日接受CNN采访时,科莫直言如果美国不提升核酸检测数量,将无法遏制住疫情。“中国和韩国每天进行5千到1万次检测,我们一共才做了5千次,这是我们的问题所在。”隔天参加早间节目时,他再次就此严厉指责缓慢的检测速度会使这次疫情成为“卫生上的卡特里娜飓风灾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冠肺炎 美国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 冠状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