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止疫情扩大,安倍欲与国际社会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2 17:09

当地时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日本共同社12日报道称,正在竭尽全力防止国内疫情扩大的日本政府正考虑与国际社会合作。

报道称,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加强应对。不会放松警惕,就必要的对策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决断并执行。”

具体举措包括:日本打算与相关国家共享关于游轮的应对等有关病毒的经验知识。同时,基于欧美疫情扩大,日本政府也将致力于边境口岸对策。

外务省官员指出:“这是向感染者较少的国家警告要尽早采取对策。”并称,国际社会有必要合作开展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援。

对于世卫组织的表态,日本政府高官有所不满。共同社援引相关官员的话称:“应对措施太迟,应该进一步结合科学知识发表见解。”而另一名相关人士则认为,在安倍要求全国主动避免举办活动、中小学等临时停课的2月下旬前后“应该已经是全世界大流行的状态”。

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认为,外界对经济减速的不安也加剧,因此将进一步致力于经济对策。除了已于10日敲定的加强对企业资金周转支援的第二轮紧急对策外,政府还探讨了4月汇总紧急经济对策,也有可能向育儿一代发放现金。

目前,担忧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的声音不时传出,安倍外围人士表示“对此很担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安倍晋三 日本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