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强势拉升,美股暴涨9%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4 08:11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本周经历2次熔断的美股,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昨晚美股高开高走,早间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上涨1300多点,午盘涨幅收窄。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后,三大股指尾盘强势拉升。

最终,道琼斯工业指数涨1985点,涨幅9.36%,报23185.62点;标普500指数涨230.38点,涨幅9.29%,报2711.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73.07点,涨幅9.35%,报7874.88点。三大股指涨幅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但总体上美股还是处于跌势,道指本周跌去约2680点,跌幅超10%。

具体来看,昨晚美股银行板块表现抢眼,美国运通、摩根大通分别上涨19.2%和18.0%;科技股为表现次好板块,收涨12%,英特尔为表现最佳道指成分股,收涨19.5%,微软涨幅14.2%。

达美航空周五收涨13.8%,本周累跌16.4%,是主要美国航司当中跌幅较小的航司,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均周跌50%上下。波音本周累跌35%,是1975年以来最差单周,市值也较52周高位蒸发一半。

FAANG五大科技股普涨,苹果涨11.98%,脸书涨10.23%。特斯拉跌2.49%。

热门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4.81%,京东涨3.79%,拼多多涨2.9%,中国移动涨1.65%,百度涨1.3%。

消息面上,美联储表示将在周五进行5000亿美元的3个月期回购操作,以及5000亿美元的1个月期回购操作。加之周四的回购计划,美联储将投放至少1.5万亿美元流动性。

除此之外,昨晚特朗普就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承诺为各州及地方政府拨款500亿美元抗疫。并下令医院实施准备措施。特朗普预计最快下周初会有大约50万套检测试剂应市。相比美国时间3月11晚的电视讲话,特朗普此番公布了相对实质性的本土防疫措施,从而提振市场。上次特朗普的电视讲话并未谈及本土防控相关内容,引发市场反感,三大股指于隔日集体熔断。

“这绝对是很重要的进步。我们从韩国学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你得知道问题到底有多大,你得正视疫情,筛查谁确诊谁没确诊。”美国金融咨询机构QMA分析师科恩表示,“(白宫)消极应对疫情,股市就大跌;积极应对则美股大涨。”

本周全球市场经历了惊涛骇浪。以美股为“表率”,全球股市上演连环熔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周五,美国、巴西、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巴基斯坦、韩国、印尼、墨西哥、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至少11个国家股市触发熔断机制。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昨日的最新声明中一致同意,将使用所有可行的政策工具,包括适当的财政和货币措施。结果欧股结束“6连黑”,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最大,上涨128.63点或2.46%,报5366.11点;德国DAX指数上涨70.95点,涨幅0.77%,报9232.08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74.10点,涨幅1.83%,报4118.36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4%,报299.16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