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疾控负责人:我们没规定必须戴口罩,因为真不够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4 14:30

(观察者网讯)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意大利成为欧洲重灾区,然而目前为止许多意大利人还是没有戴上口罩。

据@CGTN报道,主持人、记者田薇12日独家专访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部门(相当于意大利疾控中心)负责人乔瓦尼•雷扎。雷扎告诉田薇,从疾控角度来说,确实想让意大利民众都戴上口罩。但问题是:真没有那么多口罩啊!


雷扎说:“(意大利)口罩的需求量很大,但现实是,口罩确实短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严格规定必须佩戴口罩的原因之一,因为目前口罩真的短缺,我们也无法从其他国家拿到口罩。”

“口罩短缺已经成了一场危机,我们(意大利人)一般不习惯戴口罩,但是我们也倡导意大利人为了保护其他人应该戴上口罩。就是说,如果你想保护其他人,你就应该佩戴口罩,你是可以做到这点的。”

他补充道:“(在新冠肺炎暴发的)同时,意大利的医院还要面对其他疫情暴发带来的压力,尽管意大利北部的医护人员非常棒,但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其中一些人没有采取任何必要的防护措施,这就造成了后面几次疫情的暴发。”

“到目前为止,我们有250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意大利北部的医院总体水平很高,所以这么大的感染数量可以说是很高了。但实际上,我们正面临口罩短缺的问题,我们目前为止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田薇因此提问,“意大利准备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雷扎说:“我们准备更多地进口口罩,还有在生产方面,探索新的口罩生产方式。”

意大利目前的疫情状况不容乐观,根据当地时间3月13日18时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近数据,意大利现有新冠病毒患者14955例,死亡1266例,治愈1439例,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为17660例,较3月12日18时新增2547例,新增250例死亡病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