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修改选区为国会选举铺路

来源:新华网

2020-03-15 08:48

新加坡选区范围复核委员会13日发布新的选区划分报告,国会选举的选区从29个增至31个,国会议席数将增加4席。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重新划分后,新加坡将有14个单选区、6个四人集选区和11个五人集选区。国会议席数将从目前的89席增至93席。

尽管选区总数只增加2个,但选区范围变动不小。原有的3个单选区并入集选区,重新划定4个单选区。1997年起国会选举出现的六人集选区成为历史,现有的两个六人集选区分别缩小范围,改为五人集选区。另外,新增一个四人集选区。

集选区是新加坡独有的一种政治图景,需要候选人以组团方式竞选,必须包括至少一名少数族群候选人。

选区划分报告出炉意味着新加坡国会选举将近。以往三届国会选举在选区划分报告发布后三个月内举行。按照法定要求,新加坡必须在2021年4月以前举行国会选举。

新加坡国会为一院制,议员由选民选举产生,任期5年,占国会多数议席的政党组建政府。新加坡独立以来,人民行动党一直执政。在2015年国会选举中,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领导的人民行动党以69.86%的得票率赢得选举,获得国会89个议席中的83席。

(记者 包雪琳)

责任编辑:奕含
新加坡 选举 李显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