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姆努钦:疫情不会导致经济衰退,年底将恢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5 22:18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会导致经济衰退,经济活动“到年底显然会恢复”。

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新冠病毒救援法案,下周一将交给参院审议。法案内容包括为无保险者在内所有人免费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最多两周的带薪休假及3个月家庭与医疗假等。

当晚,姆努钦的办公室发布声明称,财政部将动用资金为企业预付带薪病假的款项,目的是帮助小企业度过难关。

姆努钦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具体来说,在法案生效前,雇主可以用预付给国家税务局(IRS)的税金来支付这部分工资。对于额度不足的公司,财政部将暂时为其预付。

《华尔街时报》提到,就援助小企业来说,财政部的这种做法并不常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IRS预计很快将出台关于免税期限的通知。

15日早上,姆努钦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采访,称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会导致经济衰退。

“我不这么觉得。真正的问题并不是目前的经济形势……形势非常特殊,我们会出现(经济增长)放缓,但随着我们应对疫情,年底的经济活动显然将恢复。”

对于本周经历两次熔断的美股,他评价:“股市会上涨也会下跌,我们不能盯着每一天的走势。”

当地时间13日,美特朗普宣布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三大股指尾盘强势拉升,暴涨9%。

作为这届美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指挥小组的成员,姆努钦说,“我们会使用一切必须的工具确保经济与勤劳工作的美国人度过难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 姆努钦 新冠肺炎 带薪病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