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盖尔·加朵转发中国医护人员摘口罩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6 13:35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近日全面休舱的16家武汉方舱医院,在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取得的瞩目成就获得世界关注。

伊朗、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纷纷学习中国战疫经验赶造方舱医院,国内外无数人向奋战一线的中国医护人员们致敬。

3月15日,“神奇女侠”的扮演者盖尔·加朵,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后医护人员摘下口罩露真容的视频,呼吁人们团结起来,遵循防疫指导方针。

视频获得近500万的播放量,“死侍”瑞恩·雷诺兹、“猫女”米歇尔·菲佛等知名影星也点赞视频。

“神奇女侠”盖尔·加朵 图自其个人社交媒体 下同

昨天(15日),以主演美国女性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成名的以色列演员盖尔·加朵,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则武汉方舱医院休舱后,医护人员排队摘下口罩露出脸庞的视频。

她写道:“这是多么让人振奋的一幕。让我们团结起来,留在家中并遵照相关指导建议——因为这样利己利人。(大家都这样做的话)很快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们都会摘下口罩。让我们利用这段时间来反思,关爱和逐梦吧。”

视频中的医护人员是来自贵州省的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他们一共在武汉参与救援24天。

3月10日下午5点,运行了35天的武汉市首个方舱医院——武昌方舱宣布休舱。这是武汉首个启用的方舱医院,也是最后一家关闭的方舱医院。

送走了所有患者做完消杀工作后,10多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贵州医护人员,在楼梯上站成一竖排,依次摘下口罩,用一张张温暖的笑脸,迎接这场战“疫”的阶段性胜利。

这则视频早前在国内已经引发一波疯转,播放量直奔千万级,无数网友留言向医护人员致敬,感恩他们的辛劳付出。

盖尔·加朵将这则视频转发至海外后也引起诸多关注,获得了近500万的播放量,不同国家的网友、粉丝在评论区夸赞中国医护人员在战“疫”中的复出,并称将响应盖尔·加朵发出的呼吁,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部分极端网民的恶意解读,也有人回怼道:“很遗憾在这里看到一些种族主义的评论,视频中的所有人都是护士和医生,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来治疗患者。请不要只利用政治和刻板印象来诋毁他们的伟大。”

“死侍”的扮演者瑞恩·雷诺兹、“猫女”“初代黄蜂女”的扮演者米歇尔·菲佛、印度宝莱坞女星 伊莎⋅古普塔(Esha Gupta)等一众圈内好友都在评论区留下“爱心”留言。

手捧五座格莱美大奖的新人歌手比莉·艾利什、“海王”扮演者杰森·莫玛、维密天使莉莉·奥尔德里奇等点赞了该视频。

瑞恩·雷诺兹、米歇尔·菲佛

3月10日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从2月5日接诊首批患者以来,全国16家方舱医院先后接诊1.2万多名轻症患者,实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

1个多月来,来自全国各地的94支医疗队、8000多名医护人员进驻方舱医院,夜以继日展开救治,与这里的患者朝夕相处,结下了生死之交。

但对于患者们来说,这些医护人员却成为了他们“最熟悉的陌生人”: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全副武装,每天奔赴在与病毒较量的战场,从死神手里抢夺患者……但是,却没人知道他们的真容。

很多患者出舱的时候流下了眼泪,对来自远方的医护人员说“真舍不得你们”,有的患者盯着医生的眼睛看了又看,说要记住她是姐姐还是妹妹……

在患者的请求下,一些医疗队也送上了特别的离别礼物——

深圳医疗队

浙江医疗队

在这个生命的“方舟”里,医患相亲相爱成了一家人,患者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下,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休舱仪式上,医疗队员们自发开启“拉歌”模式。贵州医疗队员们唱起《我在贵州等你》,“我们不一定见过彼此摘下口罩的样子,但只要说起武昌方舱,随时可以相认!”

感谢这些“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图自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新冠肺炎 盖尔加朵 口罩 武汉 医护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