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部文件泄露:疫情预计持续至明年春,或80%人口感染790万人住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6 16:47

【文/观察者网 龙玥】疫情正在英国蔓延,截至当地时间15日23时,英国卫生部(PHE)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30例,累计确诊1391例;新增死亡病例14例,累计死亡35例。

同时,英国《卫报》15日报道了一个惊人数字,其获悉的一份英国卫生部的秘密文件显示,新冠疫情预计将在英国持续到2021年春天,可能导致790万人住院治疗,并且80%的人口预计会被感染。

欧洲现已成新冠疫情中心,相较于全国“封城”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关闭学校与公共场所的法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英国近日抗疫过于“温和”,其不取消集会、不测轻症状者的政策及“群体免疫”计划受到极大争议与批评。

现在英国正在做出改变,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节目中,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称,计划让7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在家隔离,可能将酒店改建成临时医院,在私立医疗机构争取更多床位,并让汽车、武器制造商等参与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

《卫报》报道截图

该简报显示,“在未来12个月内,多达80%的人口预计将感染Covid-19,多达15%人口(790万人)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这份简报由英国卫生部疫情应急与应对小组在最近几天草拟,并得到该部门负责疫情应对的首席官员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博士的认可与确认。并且,简报已经被分享给英国医院的多个院长,以及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高级高员。

获悉英国卫生部秘密简报后,《卫报》指出,这是英国负责疫情防控的官员们首次承认,疫情预计将在该国持续12个月。这给本已不堪重负的医疗服务体系带来了巨大的额外压力。

尽管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惠蒂教授(Chris Whitty)曾将这一数字视为最糟的情况,并暗示实际数字将低于这一数字。但卫生官员称,他们已经准备好应对这样的情况。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80%的感染率(约5311万人)可能会导致50多万人死亡。《卫报》称,若死亡率是许多专家假设的1%,就意味着约有531100例死亡病例。另一方面,惠蒂教授认为该比率约为0.6%,由此,英国则预计约出现318660例死亡病例。

该简报还透露,据估计,在提供基本服务与关键基础设施的工作中,将有500万人被认为是关键重要人群,包括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中的100万员工与150万社会福利工作者,而这其中预计将有50万人将在长达一个月的疫情高峰期间随时可能请病假。

同时,该简报警告,据估计,在疫情高峰期的几个月里,至少有10%的英国人会在任何时候出现咳嗽症状。此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这类人要自我隔离7天。

惠蒂教授表示,新冠病例将在未来10到14周内快速增长。这意味着,疫情将在今年5月或6月达到峰值,届时英国医疗服务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高峰过后,病例数和死亡数预计将在10周或更长的时间内下降,直到达到一个相当低的水平,但可能不是零。

截至当地15日晚,英国确诊病例 图自《卫报》

英国“宣战”?

近日英国“温和”抗疫的举措备受批评。在不取消集会、不关停学校、不测轻症状者等措施中,“群体免疫”是最受关注的一个。CNN评论称,英国正在进行一场豪赌。

路透社15日报道称,英国呼吁采取全国性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类似于二战时的状态。在BBC节目中,汉考克表示,为战胜疫情将需要全国的努力。未来几周,英国所有70岁以上的老人都将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

然而,汉考克对于这项措施仍留有余地,他表示,要求老年人在家自我隔离是我们的一项行动计划,“但我们还不想正式宣布人们应该这样做”。“这是一个很大的要求,自我隔离需要很长时间……如果要求人们这样做,人们会感到厌倦”。

汉考克向BBC透露,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停止非紧急手术,培训来自其他专业的医护人员,加入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并可能将一些酒店改建成临时医院,政府已经开始与私立医疗机构谈判以获得数千个额外床位。

同时,为应对呼吸机等医疗设备激增的需求,部分汽车公司和武器制造商将要求帮助生产医疗设备。汉考克称,目前有5000呼吸机可供使用,但需求数量是这个数字的许多倍。

值得注意的是,汉考克称,群体免疫不是政府战略的一部分。汉考克还将新冠疫情危机跟二战期间伦敦大轰炸(The Blitz)相比。BBC援引汉考克表示:“尽管当时伦敦遭受大轰炸,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没有倒下。这次,我们也必须再这样做。”

汉考克 BBC视频截图

英国政府将高危和老年群体视为疫情防控重点。BBC健康事物记者垂格勒(Nick Triggle)表示,预计英国全部病例的50%约在几周内出现,95%在10周内出现。因此英国官员要求高感染风险的人群待在家里。若能把握时机并坚持下去,此举将使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一。

英国近日抗疫措施遭到各方反对,14日,英国各界有近500名专家发布联名信,实名反对群体免疫防疫措施。此外,英国议会请愿网站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近25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呼吁英国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方式”,阻止疫情蔓延。

15日,一位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工作的医生在英国《独立报》上撰文,紧急呼吁英国应以意大利为鉴,采取更严肃的措施应对疫情。

这名医生表示,一周前英国仅40个确诊病例,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涨超10倍。英国还是没有采取硬核措施抗疫。而意大利的遭遇可能也会发生在英国身上,他称,意大利确诊320个病例一周后,该数字暴增至2036例,再过了一周,该数字超过1万,接下来可能会更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英国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