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首脑声明:新冠疫情是全球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重大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7 11:3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6日,七国集团(G7)首脑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并首次发表联合声明。

此次电视会议的主席由G7峰会主席、美国总统特朗普担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孔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加,会议持续了约50分钟。

日本共同社称,声明指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全球范围内的健康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了重大风险”。并称,应对疫情需要国际性协调合作,G7将携手“构筑旨在恢复强有力经济增长的基础”。

日本政府介绍,G7首脑举行电视会议尚属首次。

考虑到疫苗和治疗药的开发,声明指出,各国将共享流行病学数据并加强共同研究。声明表示,为实现G7强有力的经济增长,“将采取一切措施”。并称,为加强合作,各国负责卫生和财务的部长等将每周展开协调。

安倍晋三在会议结束后表示:“各方一致认为若G7团结起来共同战斗下去,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

而对于为防止疫情扩大、有部分呼声要求用强权限制私权予以应对,声明则强调在实施措施时“有必要符合民主的价值观”。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指出,这份声明发表之日,美国和欧洲大陆以及英国和爱尔兰之间已经或者正在中断正常的空中交通。意大利作为七国集团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尚未得到七国集团中其他六个伙伴国家的有力支持。

“对此,在未来的30天时间里,七国集团需要为他们作出的合作承诺拿出具体的措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新冠肺炎 G7 日本 意大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