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大使馆:特殊的时刻、特别的印章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8 22:58

据中国驻法大使馆消息,2020年3月18日,中国向法国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运抵巴黎戴高乐机场。物资外包装上的图案引人瞩目,那是一枚由中国篆刻艺术家骆芃芃专门设计的红色印章。寓意美好的凤凰和象征和平的鸽子飞翔在空,护佑着中法两国国旗,北京天坛和巴黎铁塔相互辉映。印章中央刻着两句话。一句是“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出自三国蜀汉学者、经学大家谯周的《谯子·齐交》,意思是交对了朋友,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同心相印,情谊比金石更加坚实。另一句是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言“Unis nous vaincrons”,意为“团结定能胜利”。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中法两国同心协力,并肩作战。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两次通电话。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法国曾向中国提供了宝贵的医疗物资援助。当前法国疫情严峻,中国“投桃报李”,也第一时间提供法方急需的医疗物资。两国的科研人员正在共同研发药物和疫苗,为战胜疫情精诚合作。中法两国的战斗友谊将如同这枚印章,印刻在中法友好的历史中,铭记在两国人民心中。

相信,只要团结一心,我们一定会赢!

责任编辑:连政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