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非洲国家举行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9 15:09

据外交部网站3月19日消息,2020年3月18日,中国同非洲国家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行专家视频会议。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利比里亚等国卫生部长,非洲疾控中心副主任等2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卫生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部分国家代表等共近300人通过网络在线与会。

中方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的防控举措,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中国的努力也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中方指出,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通过不同方式给予中方有力声援和宝贵支持,充分体现了中非患难与共的兄弟情义,成为中非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目前非洲已有多国出现确诊病例,抗疫形势趋于严峻。中方在加强自身防疫的同时,愿毫无保留地同非方分享抗疫经验,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专家吴尊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广发,宁波海关总检验师郑剑宁等专家详细深入介绍了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以及中方在疫情防控、临床治疗、海关边检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耐心细致回答了非方近50个各类问题。

非方与会官员和专家高度评价中方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及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感谢中方及时、主动举办视频会议介绍疫情防控经验,一致认为这为非洲国家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中国经验为非洲国家应对疫情树立了标杆和学习的榜样,非方真诚希望加强同中国合作,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斗争。

视频会议由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共同主办,中国驻有关非洲国家使馆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连政
中非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