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国家近8.5万人确诊 特朗普:峰会都别来,改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0 10:00

【文/观察者网 王慧】据路透社20日消息,为防控新冠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原定于今年6月份在美国戴维营举行的七国集团(G7)线下峰会,改为视频会议。

G7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截至目前,这7个国家总计已经有接近8.5万人确诊,其中4个国家确诊人数过万。意大利确诊人数最多,超4万。

数据统计:截至3月20日北京时间8时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在向路透社提供的一份声明中称:“为了让每个国家集中资源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对健康和经济的挑战,在特朗普总统的指示下,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2020年G7会议美方协调人库德罗已告知其同行,G7领导人首脑会议原计划于今年6月在戴维营举行,现在决定将通过视频会议进行。”

迪尔补充道:“白宫还通知了G7其他成员,为了继续紧密协调,(特朗普)总统将像本周这样,于4月和5月与(G7)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

16日,G7首脑刚刚就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召开过视频会议,白宫称,这是该组织首次通过视频会形式开会。

白宫认为,线上开会也是对抗病毒的一种办法。如果G7去美国开会,那各国通常会有一个大型代表团和本国领导人一同与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也会因此前往,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在所难免。

目前欧洲成为新冠疫情的中心,此前特朗普在没有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对欧洲实施旅行禁令,此举激怒了欧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G7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