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建议推迟东京奥运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1 16:09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3月21日报道,挪威奥委会20日宣布已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递交请愿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严格控制前,不应举行东京奥运会”。对于坚持奥运7月24日开幕的国际奥委会方针,各国和地区的国内奥委会等开始出现异议。

挪威奥委会强调这是与国内的各竞技团体协商后提出的主张,要求国际奥委会进一步明确到最终决策为止的过程。巴赫反复表示对奥运举办与否“不设”判断期限。

据路透社报道,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Gabrovec也在当天向斯洛文尼亚通讯社表示东京奥运应该延期。他将选手无法保证训练场地的现状视为问题,称“不能在7月举行,延至2021年举行也没有任何问题”。西班牙奥委会主席也认为应延期。

美国游泳协会向该国奥林匹克与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USOPC)要求尽力将奥运延期1年。泳协首席执行官(CEO)Hinchey在公开的文件中呼吁称“目前选手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精神负担和不安,应该将他们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希望USOPC为选手发声。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该国田径协会主席Coward也表示奥运应该延期。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络版报道,他指出训练设施关闭等,“(对选手而言)负担非常大,必须立刻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于文凯
挪威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