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奥委会:代表团无法在7月集结,为延期一年做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3 14:14

(编译/观察者网 霍思铭)随着澳大利亚国内和国际疫情的变化与国际奥委讨论可能推迟奥运会,澳大利亚奥委会(AOC)3月23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澳大利亚代表团无法于今年7月完成集结,运动员应该为“2021年夏天举办奥运会”做准备。

今天上午,澳大利亚奥委会举行了一次执行委员会的电话会议。执行委员会一致认为,在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该国无法按时集结奥运代表团。

“有运动员在海外进行训练。由于旅行和其他禁令,(参赛)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表示,他们推迟参加奥运的决定,反映了国际奥委会优先考虑运动员健康的关键原则:“我们现在可以更有把握地制定计划。”

澳大利亚奥委会声明上方还有“一起去东京”字样的宣传图 图片来源:AOC官网截图

东京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伊恩·切斯特曼也表示:“很明显,奥运会不能在今年7月举行,我们的运动员在训练和准备上的积极态度十分出色,但压力和不确定性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切斯特曼称,上周他收到了来自超过25个项目的运动员的反馈,他已经与这些运动员进行了沟通。“尽管由于这一变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时间上的调整将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做好准备,同时希望新冠病毒危机能得到控制。”

澳大利亚奥委会也在与各个国内体育协会讨论中表示:“运动员们现在应该把他们的健康与身边的人的健康放在首位,并能回到家人身边。”

21日,挪威奥委会曾致信国际奥委会,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严格控制前,不应举行东京奥运会”。巴西和斯洛文尼亚的奥委会也向国际奥委会施压。22日,加拿大奥运代表队甚至表示,东京奥运会如果不推迟,将拒绝派运动员参加

切斯特曼表示:“我们理解,对许多人来说推迟会带来一系列新问题,但当世界各国齐聚东京奥运会时,这将是一场真正的、体育与人类的盛会。”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23日,澳大利亚全国已有1640例确诊病例,其中7人死亡,新增确诊人数达288例。

澳大利亚确诊人数 图片来源:ABC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澳大利亚 东京奥运会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