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派运动员去东京参加奥运会吗?法国卫生部长: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3 16:43

【文/观察者网 曹世雄】在有关今夏东京奥运会的问题,法国卫生部长维兰显得很坚定,他表示不会派遣法国运动员前往东京。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主要的体育和文化活动赛事已被推迟或被取消。 而今年夏天(7月24日至8月9日),东京奥运会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此前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已经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加

据BFM电视台报道,维兰周日在接受LCI电视台和RTL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作为卫生部长,我是否有使命呼吁停办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不。我是否要派运动员去日本或者要求他们在这样的情形下做好参赛准备?不。

法国奥委会主席丹尼斯·马塞利亚被问及对国际奥委会(IOC)的立场有何反应时,他呼吁称做出正确的决定需要时间和包容的心态。他告诉RMC电台:“很少有人能完全将奥运会的可操作性、经济环境和卫生环境之间的所有联系因素弄明白。国际奥委会与世卫组织也一直在接触。这样的决定(是否停办或推迟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在几个小时或几天内作出。它需要所有参与者耗费时间和精力来协商。我们需要冷静思考,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卫生部长维兰在周日早些时候宣布了法国第一例医生感染死亡病例。据报道,该医生来自瓦兹省的贡比涅(位于巴黎东北部),该地区是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法国爆发疫情以来,已有562人死于新冠病毒,其中自周五晚上到周日报道截止共死亡112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世雄
法国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