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家人提前抛售股票了吗?特朗普:当个总统已花了我数十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3 16:59

【文/观察者网 齐倩】随着全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白宫将疫情吹风会常态化,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专家组每日向民众报告防疫进展,而报告会同时也成为了美媒素材库。

在特朗普一连几天失言,惹出所谓“中国病毒”、建议口罩用消毒剂消毒、承认家族生意受到打击后等闹剧后,在22日的吹风会中的发言再次引发争议。

有记者当场询问特朗普是否抛售了自己的股票,特朗普则回答称这是讨人厌但值得问的问题,然后转而“委屈”地说自己“当个总统已花了数十亿美元”。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RawStory报道,22日疫情吹风会接连推迟两次,特朗普迟到1小时后姗姗来迟,并告诉“全国民众一切都好”。

然后特朗普飞快地列出了美国政府正在做的事情,但几乎提及没有具体内容,只是对送往各“重灾区”医院口罩、工作服和其他医疗物资物资的数量侃侃而谈。

此前有美媒报道称,白宫在1月就早已收到卫生部门的疫情预警,然而得知消息的美国政府“什么都没做”,甚至有参议员在股市崩盘前抛售了他们的股票,包括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加州民主党的黛安娜·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的詹姆斯·英霍夫(James M. Inhofe)和佐治亚州共和党的凯利·吕弗勒(Kelly Loeffler)。

对此,有记者当场询问特朗普是否提前抛售了自己的股票,而特朗普的回应再次惹议。

记者:“在疫情爆发期间,你和你的家人是否提前抛售了股票?”

特朗普:“我没有股票。这是有趣但讨人厌的问题,但确实是值得问的问题。”随即,话锋一转,特朗普开始“抱怨”道自己为当选总统花了很多钱:“当总统花了我数十亿美元,我很高兴我做到了,因为谁在乎(这钱)呢?”

“真是个讨人厌的问题”

特朗普此前多次谈及自己当选总统的花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就在去年8月,他在美国匹兹堡市的一次公开讲话中直言自己花掉了五十亿美元,“竞选总统这件事让我损失了一大笔钱”。

RawStory称,更多的美国人对此感到愤怒,因为相较于正在逝去的生命,特朗普更关心自己的钱。

政治讽刺作家杰里米·纽伯格(Jeremy Newberger):特朗普称,我做这份工作花了数十亿美元。美国人表示,我刚刚丢掉工作,这个月连孩子都养不起了。

著名女性作家莎伦·瓦茨(Shannon Watts):数百万人可能丢掉工作,特朗普却在抱怨“当选总统花了好多钱”,抱怨自己被起诉,抱怨富人不容易担任公职…

美国政治学学者米迦勒·麦考利(Michael McFaul):在国家危急、民众生死存亡之际,特朗普却在索要我们的同情,因为据说他竞选总统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这简直难以置信。

美媒MSNBC分析师大卫·考恩(David Corn):特朗普抱怨富人很难竞选公职,这让他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担任总统。他在发布会多次重复这一点,生生把疫情变成了一场可悲的聚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