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卫生部长:国家动员计划完成3880万民众疫情排查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23 22:15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3日报道,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当天表示,伊朗国家动员计划行之有效,目前已经完成了3880万民众的疫情排查工作,该国54.7万人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其中7.4万人被转诊到医疗中心,8000人到医院就诊,3000人需要特殊治疗。

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

纳马基表示,23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出现上升,但并不代表情况恶化,而是由于排查工作更加高效地发现疑似患者。所以自23日起,新增确诊人数可能会有所增加。

同时,纳马基表示,伊朗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部将出台相关计划限制出行,但并不代表将要封锁城市,而是将设立一些限制。

此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发展,伊朗积极借鉴中国“四早”经验,启动国家动员计划。根据该计划,30万个疫情排查小组将从疫情严重的地区开始,根据民众的个人信息进行逐一问询,疑似感染者将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将居家隔离,并收到药物和使用说明。该计划旨在尽早发现疑似患者,并进行隔离治疗,缓解医院的接诊压力。

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049例,其中8376例康复,1812例死亡。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