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疫情,阿桑奇律师将为其提出保释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4 09:2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3日,“反对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被引渡至美国”推特发布消息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阿桑奇的律师将于3月25日为其提出保释。

推文称:“阿桑奇的律师宣布,他们将于3月25日星期三在法庭上申请保释。阿桑奇正面临着新冠病毒在监狱中蔓延的危险,应予以释放,以确保他和其他囚犯以及工作人员的安全。”

2006年,阿桑奇创建“维基揭秘”网站。

四年后,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同年11月,阿桑奇被指控在瑞典期间涉嫌对两名女性进行性骚扰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而身在英国的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指控。

2012年,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可以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由于担心瑞典将自己引渡到美国,阿桑奇同年6月走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在使馆内寻求政治庇护。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尔停止对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英国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内将其逮捕。

当年5月,阿桑奇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罪名是他违反保释条例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

随后,美国寻求引渡阿桑奇:提出17项触犯反间谍活动和泄露秘密信息相关法律的指控,加上此前共谋从事电脑黑客活动的指控,阿桑奇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阿桑奇 英国 维基解密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