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协会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负1.5%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4 15:3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3日,日本共同社援引国际金融协会(IIF)的预测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将导致经济活动停滞,2020年全球实际经济增长率为-1.5%,这将是自金融危机后的2009年以来,时隔近11年出现负增长。日美欧也将同时陷入负增长。

报道截图,下同

国际金融协会预测,2020年发达国家的增长率为-3.3%,预计日本将从2019年的0.9%下滑至-2.6%。美国则将跌至负2.8%,欧元区跌至负4.7%,该机构分析称“美欧均已陷入经济衰退”。

对于新兴国家,国际金融协会预计整体增长率为1.1%,其中,巴西、俄罗斯预计将出现负增长。

同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也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负增长,并表明危机感称“经济衰退至少达到与2009年金融危机相同程度,甚至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报道截图

此前,IMF曾预测今年的增长率将低于去年,此次则进一步作出下调。格奥尔基耶娃强调“对经济的打击十分严重”。她表示,若能尽快控制住疫情,则“经济有望更快实现强劲复苏”,强调防止疫情扩大的重要性。

此外,格奥尔基耶娃还指出投资者已从新兴市场国家撤出资金830亿美元,“新兴市场国家正面临严重困难”。她强调为应对危机IMF有能力提供1万亿美元贷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国际金融协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