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馆:停止粉饰非法制裁!美方该补四堂课

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

2020-03-29 17:03

伊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3月29日发文反驳美国驻华大使馆言论,全文如下:

3月28日美国驻华大使馆账号继续公然抹黑伊朗,短短100余字谎话连篇、不忍卒读。我们只从中读出了一个目的:污名化伊朗以粉饰制裁“正当性”。依然本着“重要的是事实”原则,我们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美方指伊朗“原应购买医疗用品的1700亿美元被用于购买烟草”,请问伊朗用大约三分之一GDP买烟草是为了当饭吃吗?“‘消失’的10亿欧元”之类谎言重复一千遍就能变为事实吗?美方造谣前是不是该补补数学课?

——美国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动暗杀了苏莱曼尼将军,苏莱曼尼将军正是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重要力量;美国以子虚乌有原因悍然入侵伊拉克,把一个曾经富裕的国家拖入动荡的深渊;美国耗费2万亿美元打了19年阿富汗战争,造成10万以上阿富汗平民伤亡……青史昭昭最难欺,美方在动辄指责别国搞“恐怖行动”前,是不是该补补历史课?

——当美国政客放话“国家经济比老年人生命更重要”“美国不能停止经济来救每一个人”,美国议员只顾着抛售股票,美国政府忙着满世界甩锅推责、大搞舆论战时;伊朗在努力学习中国经验,把中国诊疗方案翻译成波斯语对公众发布,组织全国性入户排查,将购物商场改造为方舱医院……漠视人民的究竟是谁?美方是不是该补补诚信课?

——当伊朗竭尽全力抗击疫情时,美国不减反增的非法制裁就是最大阻碍。眼看一条条鲜活生命丧生于制裁导致的医疗物资短缺,美国的非人道行径怎敢假“伊朗人民”之名?对国际社会解除制裁的正义呼声充耳不闻,美方是不是该补补道德课?

图片来源:@伊朗驻华大使馆

责任编辑:霍思铭
伊朗 美伊关系 新冠肺炎抗疫战 制裁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