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务省:彻底抛弃与美对话的意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30 22:38

朝鲜外务省30日警告,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涉朝言论,朝鲜再次彻底抛弃了对话意志,将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朝鲜责任重大的计划工作,并把长期强加于朝鲜人民的痛苦变成恐惧和不安还给美国。“我们走我们的路。希望美国不要动不动张嘴瞎话,惹我们生气。碰了就会受伤。”

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外务省新任对美协商局长30日发表谈话称,25日,蓬佩奥参加讨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七国外长视频会议后举行记者会时,突然与之不相称地鼓噪了涉朝制裁打压。通过蓬佩奥之言,我再次明确了立场。那就是无论朝美首脑私人关系再好、再坚固,绝不会改变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美国如此提倡的对话重启只不过是要阻止朝鲜前进道路的诱敌术而已。

朝鲜外务省表示,美国总统为了争取有利于自己的时间和环境而想出了所谓诱敌术——对话招牌,但因国务卿之狂言败坏不堪。朝鲜通过蓬佩奥之言再次彻底抛弃了对话意志,而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朝鲜责任重大的计划工作,以把长期强加于我国人民的痛苦变成恐惧和不安还给美国。看来,美国好像再也没有力量和策略停止重新转动的冲突之秒针。

朝鲜外务省指出,朝鲜对美国了如指掌,有时假装蒙在鼓里,美国要什么就给什么,试探美国的心底。美国必须切记而承认,任何威胁或魔术也对朝鲜行不通这一点。

最后,朝鲜外务省警告称,“我们走我们的路。希望美国不要动不动张嘴瞎话,惹我们生气。碰了就会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