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德国2020年经济恐将萎缩5.4%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31 09:04

(观察者网讯)“德国经济将在2020年大幅萎缩。”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30日报道,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当天发布评估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将使德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陷入衰退,并可能导致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在今年的产出萎缩5.4%。

该委员会还警告称,预计到2021年,德国经济才会触底反弹,增速可能达到3.7%。

报道截图

报道称,德国实际上正处于封锁状态。学校、商场、饭店和体育设施均已关闭,为减少疫情传播,许多公司已经停止生产。而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研究中心网站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6点58分,新冠病毒已经造成德国66885人感染,645人死亡。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称,根据疫情对德国经济的不同冲击情况,该报告做了不同的结果预测:包括在景气急速衰退后、出现急速反转的V型复苏,和需时较长的U型复苏。

报道还称,其他研究机构则更为悲观,伊富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表示,今年的产出可能下降多达20%、德国经济研究所(German Economic Institute)则表示,经济萎缩可能会达到10%。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的损害,当地时间3月23日,德国政府公布了规模高达7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74万亿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突破了“债务红线”。德国财长肖尔茨对此解释道,他的预算计划是基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约5%假设的。

而于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商业士气和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跌至自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几乎五分之一的德国公司认为企业正面临严重的破产风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德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