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系国民警卫队成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31 09:5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30日晚间,美国国防部官网发布声明称,一名美国国民警卫队成员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这是美军出现的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美国国防部官网声明截图

美国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珀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对于国防部来说是一个悲伤的日子,因为我们已失去首名因新冠肺炎而死的服役人员(现役、预备役及国民警卫队)”。他表示,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损失”,并向死者的家人、朋友、同事和整个国民警卫队表示哀悼。

据CNN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局长约瑟夫·伦吉尔(Joseph Lengyel)透露,这名去世士兵来自新泽西国民警卫队,是一位名叫格拉斯·林·希科克(Douglas Linn Hickok)的上尉。他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于3月21日开始住院治疗,最终于28日去世。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在推特上透露,希科克是一名助理医师,此前在勤(drilling guardsman)。

此前,美国国防部曾在25日发布消息证实,首名驻五角大楼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24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结果呈阳性。

与此同时,为阻断病毒传播、防控疫情,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在25日向军方下达“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驻海外美军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动计划,这项“停止行动令”将执行最多长达60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