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动宪兵和战机,“像运金条一样”护送中国口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1 14:3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3月的最后一天,法国国内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暴涨7578例,确诊总数突破5万例。

此前,法国卫生部向中国订购总共10亿个口罩,以解决目前国内的口罩短缺情况。据法媒报道,一架载有约800万个口罩的“安-124运输机”30日已从中国运抵巴黎瓦特里机场(Paris Vatry Airport)。

因现阶段口罩的重要性和稀缺性,为避免交付运送过程中“横生枝节”,法国方面甚至出动了警察、宪兵和战机维安巡逻,法国媒体更是形容“我们运送口罩就像是在运送黄金一样”。

《巴黎人报》报道截图:宪兵和士兵保护来自中国的口罩安全抵达

综合《巴黎人报》(Le Parisien)和“法兰西新闻台”(franceinfo)报道,为保障这批800万个从中国订购而来的口罩在运输过程中不发生意外情况,法国方面派出大约100名宪兵和警察,全程监控和保护物资周全,直到物资送抵法国公共卫生署的仓库。此外,当天还有一架战机在机场上空巡逻。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法国国内有关口罩的抢劫事件频发。据蓝色法兰西广播电台(france bleu)3月22日报道,拉罗谢尔市的一家诊所内就被入室抢劫了大约30个口罩,其他各地均有医务人员的防护用品被偷被抢的情况发生。

早在30日,法国就已出动30余名航空运输宪兵(GTA)日夜守护瓦特里机场,其余的宪兵和防暴警察则密切监控机场外围和各个入口的情况。口罩抵达机场后,宪兵队的摩托车骑手全程护送,

口罩抵达指定仓库后,宪兵也会日夜守护。从抵达机场的那一刻开始,这些物资就全程被严密保护,为的就是不被人抢劫或盗取。

因此,许多法国媒体在报道标题中都形容,此次运送口罩的过程就好像是在运送黄金一样,可见当前法国国内口罩的紧缺程度有多么严重。

法国卫生部28日曾表示,已向中国订购了10亿个口罩,两国之间将搭建起“空中桥梁”。根据《巴黎人报》援引法国卫生部的一份公报称,这些物资将每周运送两次,为期14周,在此期间都将会调动宪兵和其他军事人员参与。

事实上,29日晚,一架来自中国的飞机,载着包括550万个医用口罩在内的近100吨物资就已先期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

法国从中国订购的口罩运抵巴黎瓦特里机场 图自法国马恩河谷省政府官方推特

目前,法国医务人员每周大约需要4000万个口罩,但国内的口罩量却严重不足。

据“法国24电视台”(France 24)报道,总统马克龙31日表示,政府目前正想尽一切办法生产数百万个口罩和数千台呼吸机设备,此次疫情期间法国医疗物资过度依赖进口,暴露出了在这方面生产能力的不足。

马克龙承诺,到今年年底前,法国将有独立自主生产口罩、防护衣等物资的能力。报道称,目前法国的产能正在加大,口罩产能到4月底应能达到每周1000万个,而在疫情爆发前,产能仅仅只有330万个左右。此外,马克龙还宣布,法国的一家企业将在下属的两处工厂生产10000台呼吸机,其中4500台将在4月底交付,其余的将在5月中旬交付。

目前,法国是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五个国家之一,截至3月31日,法国已有3523例死亡病例。

而据法国官方在当地时间3月31日的通报:截至当天,法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暴涨7578人,确诊总数达到52128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法国 中国 新冠肺炎 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