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因疫情推迟至明年举行,具体时间另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2 10:06

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4月1日发布公告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市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二十六届会议(UNFCCC COP26,简称: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推迟至明年举行。

公告称,鉴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如约在2020年11月举办一届雄心勃勃、各方参与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不可能。对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与英国和意大利方面商议后,共同决定推迟举办时间,而新的举办时间将由各方另行商定。

公告还说,重新安排大会时间将留出更多时间进行准备工作,也可以确保各方能够专注于会上要讨论的问题。

公告截图

对于会议推迟,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Alok Sharma)说,当前,新冠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国都在集中精力抗疫和挽救生命,因此各方决定大会延期举行。

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Patricia Espinosa)则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紧迫威胁,但我们也不应忘记,气候变化是人类长期面对的最大威胁。

“很快,经济将重启,这是各国获得复苏的机会。而将最脆弱的人群纳入计划,有机会以清洁、绿色、健康、公正、安全和更具韧性的方式重塑21世纪的经济。”他说道。

据了解,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去年8月9日,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英国获2020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举办权,举办地设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这将是英国迄今主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新冠肺炎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