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安慰号”!纽约千张床位医院船仅收20个病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14:34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海军医院船“安慰号”(USNS Comfort)抵达纽约,这艘船拥有1000个床位,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以缓解纽约医疗压力。

这艘医院船抵达纽约时引起不小的轰动,大批居民不顾社交距离限制走上街头围观这艘船。它似乎成为了纽约困境中的一道曙光和希望。

然而《纽约时报》4月2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来到纽约的‘安慰号’有1000个床位,却只接收了20名患者”的报道: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周四,纽约市医院的管理人员们表达了强烈的不满:纽约的医院正竭力挤出空间来安置患者,停在岸边的医院船上1000个床位却基本空置,而1200名船员也大都无所事事。

根据海军发言人提供的数字,目前有约20名病人被转移到了“安慰号”上,而另一艘进驻洛杉矶的“仁慈号”则接收了15名病人。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以最快的速度接收病人。”

纽约最大的医疗系统诺斯维尔医疗集团(Northwell Health)的负责人迈克尔•道林(Michael Dowling)则直言不讳地表示:“让我实话实说吧,这就是个笑话。”

“安慰号”医院船进驻纽约的目的是收治非新冠肺炎病人从而减缓纽约各医院的收治压力。特朗普上周还亲自前往诺福克为这艘船送行并发表讲话,称“它将发挥重大作用”。

可现实与之前的美好预期大相径庭。官僚主义和混乱的管理使大部分病人无缘进入这艘船。

“安慰号”的登船限制极为严格,这艘船不仅不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在有关机构发布的清单中,还有49种病人不得登船。

而市内需要转移的病人必须先被送到医院做病毒测试,经过长时间的评估后才可能被允许登船。

海军官员对此给出的理由是“只要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上船,这艘船就会变成病毒的温床。”

道林表示,现在他不得不把医院的大堂、会议室等空间全都改造成病房来容纳患者。他的医院已经收治了超过2800名病人,比上周多出10倍,其中四分之一病情严重。

如今整个纽约的医院都人满为患,很多重症患者甚至来不及用上呼吸机就在走廊里死去。医疗物资的紧缺使得医护人员不得不重复利用防护装备。纽约现在甚至面临裹尸袋的短缺。

而与此同时,由于疫情中大部分纽约人选择在家隔离,事故造成的伤者数量则在锐减。医务人员认为鉴于这一情况,已经没有必要再区分病情安排登船了。

道林据此对医院船不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方针提出了质疑:“这太荒谬了,如果不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病人,那这艘船的意义何在?”

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M. Cuomo)已经宣布,贾维茨会展中心改造的方舱医院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这座临时医院拥有2500个床位。

但现在没有任何消息指出“安慰号”会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安慰号”的医务人员指挥官帕特里克•阿默斯巴赫(Patrick Amersbach)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他接到的命令仍是只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但他补充道,如果任务有变,这艘船也会竭尽所能来完成目标。

在疫情中使用医院船从一开始就是个挑战。“安慰号”是为支援战场而建造的,船上的医生们主要负责救治受伤的士兵。军医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了解相对有限,而且患者中有不少是老人。

在2017年飓风“玛利亚”袭击波多黎各后,“安慰号”同样为了缓解医院的床位压力而参与救灾。但最终这艘船也仅治疗了少量伤者。

船上一名军医指出,这艘医院船的设计适合救治士兵,但狭窄的床位对于治疗普通民众可能不太理想。但他们表示,如果任务真的变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他们将竭尽自己所能。

截止至4月2日晚,纽约州累计确诊达到92381例,死亡2373人,其中纽约市确诊接近52000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