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造成航空业危机,波音启动自愿裁员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15:5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正陷入737MAX危机的美国波音公司当天宣布启动自愿裁员计划,通过削减成本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航空业危机。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当天致信员工称,最近发生的事件使公司陷入了“未知局面(uncharted waters)”,而裁员将帮助公司适应在疫情大流行后尚存的航空市场。

“现在有件事情已经很清楚了,航空业从危机中恢复需要数年的时间。当摆脱疫情后,商业市场规模、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类型都将发生改变。对此,我们需要相应的平衡供需。”他写道。

报道截图

卡尔霍恩说:“重要的是我们从现在开始就接受适应这一新现实。”“希望通过员工自然离职和自愿裁员等方式来解决上述问题。”

根据信件内容,自愿裁员计划将会为主动离开的雇员提供薪资和福利,具体详情预计将在未来三、四周向员工公布。

同时,卡尔霍恩还称,波音将继续在一些领域招聘新的人才,以“履行客户承诺”,并将根据航空市场规模和市场需求变化对政策进行调整。

此外,波音还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履行交付承诺,保证供应链稳定,保持团队完整,继续推动737MAX机型复飞。

同日,CNBC报道称,截至去年底,波音公司拥有约16万名员工,其中三分之一加入了工会。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短短5个月内(即2018年10月29日和2019年3月10日),波音737MAX系列客机接连发生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丧生。随后全球多地纷纷停飞这一机型,令波音陷入危机。“商业内幕”4月2日指出,由于全球停飞潮,波音的新飞机订单已经降为零:

2月,波音商用飞机部门获得的订单取消数量超过了新购买的订单数;虽然3月份的订单数据尚未公布,但外界估计737MAX复飞最快也要到5月份。

“屋漏偏逢连夜雨”,3月22日,波音一名埃弗雷特工厂员工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另有几名员工检测呈阳性。随后波音关闭了其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的所有设施,并为节省资金,从上月开始停止招聘,同时限制员工加班时间。

为渡过难关,波音目前正为自身及其供应商寻求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4.68亿元)的政府援助,但卡尔霍恩并不希望通过股权来交换贷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波音 新冠肺炎 737MA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