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持续出现新冠肺炎症状 将继续自我隔离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3 20:11

(观察者网讯)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3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称,自己仍有一些发烧,将延长隔离期。

约翰逊在视频中称,他已经隔离7天,但仍然有些轻微症状。目前他还在发烧,根据英国政府的建议,他必须继续自我隔离,直到症状消失。

约翰逊推特截图

约翰逊上月27日感染新冠病毒,于当日宣布在唐宁街11号自我隔离,并进行远程办公。他将按照英国官方要求的隔离7日。

英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指导方针指出,独居的轻症病患隔离期满7天后结束,与家人同住的病患需隔离14天,“如果发热症状消失可恢复正常生活”。据英国政府建议,轻症和疑似患者只需待在家中,不需要住院治疗和进行检测。

英国医生兼工党议员阿林•汗(Dr. Allin-Khan)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她请求首相将隔离期延长至14天,遵循世界卫生组织而不是英国政府的指导方针。

阿林·汗医生当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她不满于英国7天隔离期规定,认为英国应该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一致,要求有症状的人自我隔离14天,包括英国首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英国 新冠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