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因“太不现实”被拒的小说《封锁》,如今神预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4 18:09

【文/观察者网 徐蕾】15年前因为“太不现实”而被拒绝出版的小说,最近却因太贴近现实而被出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4月4日报道,2日,苏格兰作家彼得·梅(Peter May)2005年写的一本名为《封锁》的书出版了。这本书讲述了一场全球流行病,书中的疫情中心是伦敦,流行病使官员们不得不封锁伦敦。

15年前,彼得·梅写完这本书后,出版社认为故事太不现实,拒绝出版。谁知道,当作者自己都快忘记写过这本书的时候,书中的情节成了现实。

图源:CNN

彼得·梅告诉CNN,“在我写这本书的时候,科学家们预测禽流感将成为下一个全球大流行……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它确实有可能发生,所以我做了很多研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如果这场大流行始于伦敦呢?如果像这样的城市完全被封锁了,会发生什么呢?”

彼得·梅写作时还参考了英国和美国2002年的大流行疾病准备文件,使书尽可能地切合实际。

梅说,多年前,出版商认为这部小说“极其不现实、不合理”,没有出版,他后来也都几乎忘记写过这本书了。

不过最近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有一位推特粉丝要求他写一本以新冠病毒为背景的书。梅说,“我想了一分钟,然后意识到我已经写过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出版商,我的编辑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他整晚都在看这本书,第二天早上他说,‘这太棒了,我们现在就得发表’。”

梅说,这本书与今天的生活如此诡异的相似,他都被“吓坏了”:“这本书多么准确,这让我震惊。你如何度过每一天的生活的细节,城市封锁时的工作方式,人们被禁止离开他们的家。这一切准确得可怕。”

目前,《封锁》只在英国亚马逊网站上以Kindle版本销售,纸质版和有声书将于4月30日发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