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确诊人数接近十万,已从海外撤侨二十万人

来源:中新网

2020-04-05 09:11

中新社柏林4月4日电,尽管实施严格的出行和人际接触禁令已近两周,但德国疫情严峻程度仍未见缓解。截至4日晚,德国确诊人数已超过9.5万。德国外长马斯当天表示,德国政府过去二十天已从海外撤回二十万德国人。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截至4日晚,德国共确诊95648人、治愈26400人、死亡1428人。其中,4月1-3日期间,每日新增确诊人数都在六千以上。

4日当天是星期六,德国多地天气晴好。中新社记者当天在柏林市中心多处公园和绿地看到,大批市民外出享受阳光,不过人们大体上都遵守了当局制定的1.5米人际接触距离和不超过两人同行的防疫规定。

针对全球范围内蔓延的疫情,德国从3月中旬起实施了大规模撤侨行动。德国外长马斯当天宣布,近二十天来,德国联邦政府已从海外撤回二十万滞留的德国人。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德国外交部提供的信息报道称,此次撤侨行动涉及57个已与德国中断常态化航班的国家,系由德国政府在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配合下实施。在撤侨行动高峰期,每天同时有20架次航班用于撤侨。除由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协调班机外,德外交部亦自行租用了包机用于撤侨。在撤侨班机座位有富余时,德方还提供给其它欧盟成员国撤侨所用。

据报道,截至目前仍有约四万德国人滞留新西兰、南非、秘鲁等国,其中以新西兰最多,滞留逾一万人。

马斯呼吁尚滞留海外的德国人保持耐心,并及时向德国在当地使领馆求助。他表示,德国政府仍在持续努力,将努力为那些尚无法返回德国的旅客寻找到解决方案。

(记者 彭大伟)

责任编辑:李天宇
德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