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莫迪:印度抗击疫情为全球树立榜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7 13:41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面对反对党对政府防疫政策的批评,印度总理莫迪在当地时间4月6日召开的印度人民党成立40周年大会上回击说,印度防疫给全球树立了榜样,且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外国领导人的赞赏。

莫迪表示,印度这场防疫战将是一场漫长的战斗,他呼吁人们不要感到疲惫或有挫败感,印度有信心在防疫战中取得胜利。

他还说,包括印度在内的一些国家认识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性,已及时开展全面的抗击行动。莫迪还称赞印度民众在封锁期间的表现,“成熟的、前所未有的”。

“我在上周日(5日)看到了我们集体力量”,莫迪指的民众花9分钟时间熄灯,以“烛光”祈福团结抗疫的活动。

莫迪还呼吁人民党工作人员捐款,鼓励其他人向“总理关怀基金”(PM Cares Fund)捐款。该基金是在疫情爆发影响经济之际,莫迪本人亲自创办的。

印媒《印度时报》报道截图

根据印度卫生部门官网显示,截止4月7日上午9时,印度累计确诊3981例,死亡114例。

上月25日,鉴于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印度总理莫迪为期21天的全国“封锁令”,与此同时印度铁路公司也宣布旗下的铁路网停运,时间暂定到4月14日为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印度 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