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方舱医院”迎首批患者:4000张床位配呼吸机全收重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8 11:54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仅耗时9天,伦敦版“方舱医院”——由伦敦国际展览会议中心改装成的南丁格尔医院搭建完成,已在4月7日开始接受首批新冠肺炎患者。英媒《独立报》报道称,这所医院将收治重症患者,可提供多达4000张配有呼吸机的床位。

《独立报》报道截图

在200多名士兵、每天工作高达15小时的建设下,南丁格尔仅耗时9天就搭建完成。原本这是用于举办企业活动或音乐会的会议场馆,如今变成了一家拥有80多个病房、每个病房有42张床位的医院。

英媒《标准晚报》报道称,最初南丁格尔医院将收治500名来自伦敦其他重症病房的新冠确诊患者。南丁格尔医院一名女发言人7日表示,“我们首批患者已按计划住进医院”。

当天南丁格尔医院官方账号在推特上发文证实医院已开始运作,并感谢英国皇家空军和伦敦救护服务中心帮助转移患者。

心脏病专家顾问理查德·希林教授当天也发推称,南丁格尔医院已开始运作以帮助伦敦,“这是第一批来上班的医护团队”。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有三位医护人员并未佩戴口罩及防护面罩,多人未佩戴手套。

《太阳报》报道称,医院首席运营官娜塔莉·福雷斯特表示,南丁格尔医院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医院之一。

娜塔莉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需要成千上万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来维持医院运转”。当被问及需要多少人手时,娜塔莉称这个数字“十分惊人。我可以告诉你,要管理一间病房,包括所有辅助人员在内,我们需要200名员工”。

医院的首席医疗主任艾伦·麦克格伦南表示,那些住进医院的患者已在使用呼吸机,在换气救治过程结束之前,他们都将在南丁格尔医院接受治疗。

艾伦表示,医院最初的目标是收治42名病人,然后慢慢扩大收治规模。若真有需要的话,会确保在两周时间内填满4000多张病床。不过他也补充说,尽管医院可以提供多达4000多张配有呼吸机的病床,但伦敦国家卫生服务中心(NHS)将对这些“最宝贵的资源”进行把控。

医院护理主任埃蒙·沙利文表示,医院将根据需求,可作为大型重症监护病房或普通病房使用。员工下班后可在医院附近的酒店住宿。

图自南丁格尔医院推特

尽管高效、快速,但南丁格尔医院在隔离防护上却存在着大问题。

根据南丁格尔医院发布的图片可以看出,每间病房之间只是简单间隔,病房的空气不是独立的负压系统。这种设计对如何防止新型病毒肺炎这种呼吸道传染病的交叉感染是个挑战。

伦敦版的“方舱医院”在功能上不能等同于武汉方舱医院。武汉方舱医院收治的是轻症患者和疑似患者,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以及48家定点医院则收治重症患者。所以,伦敦南丁格尔医院需要担起的责任类似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

图自南丁格尔医院推特

当下除了伦敦外,曼彻斯特、伯明翰、格拉斯哥、卡迪夫、南威尔士等地,也在计划改造类似临时医院。

英国首相约翰逊正躺在重症监护室,其发言人多米尼克·拉布表示,7日是英国迄今为止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共有854例死亡,累计死亡达6227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634例,累计达55242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肺炎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