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央行行长:视抗疫效果定调政策方向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9 15:23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4月9日报道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当天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75%不变。

该行行长李柱烈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使经济增速和物价水平远低于预期,今后货币政策须先观察应对疫情的财政、金融、货币政策给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的效果(再做决定)。

李柱烈称,今年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大,鉴于经济萧条不仅局限于一些国家,其带来的冲击可能比过去的金融危机更大。

他预计今年韩国经济不会出现负增长,但增长率恐将低于1%。

对于今后追加降息的可能性,李柱烈表示,上一次大幅下调基准利率导致政策空间有所缩窄,但仍不排除追加降息的可能性。

李柱烈还表示,正在与政府就向非银行金融机构暂时提供贷款进行协商,但具体内容不宜对外公开。

韩联社援引外界分析认为,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韩国央行已于上月16日将基准利率由1.25%下调0.5个百分点至0.75%,26日又开会决定以回购协议(RP)的形式为金融机构提供无限流动性支持。此次“冻结”利率或旨在短期内观察提高资金流动性政策带来的效果,相当于实施韩式量化宽松(QE)政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新冠肺炎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