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后空气污染减少,印度部分民众30年来首见喜马拉雅山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9 16:04

(编译/观察者网 霍思铭)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印度政府上月24日宣布全国性“封城”。而在“封城”半个月后,印度部分地区的空气污染程度下降,甚至有些居民30年来首次看到了喜马拉雅山脉。

英国《独立报》4月9日报道称,在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部分地区,当天空放晴后,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距他们125英里(约合201公里)外的喜马拉雅山脉的照片。

印度民众拍摄的达兰达尔山脉,该山脉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前板球运动员哈巴赞·辛格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他从贾兰德哈尔市的屋顶上拍摄的达兰达尔(Dhauladhar)山脉(喜马拉雅山脉次级山脉的一部分)。他表示:“我从没在自家屋顶上看到过达兰达尔山脉...我从没想过这事可能发生,(这张照片)清楚地诠释了我们造成的污染对地球母亲的影响。”

另一位居民也发推表示:“这是喜马偕尔邦的达兰达尔山脉,在污染水平降到历史最低点后,30年后可以从旁遮普邦的贾兰德哈尔直接看到,直线距离大概有200公里远。”

印度民众在屋顶上拍照留念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每日邮报》称,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封城”已使得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今日印度》统计的数据也显示,自16日至27日,印度的平均空气质量指数上升了33%。

16至24日期间,印度城市的平均空气质量指数为115,在‘封城’开始的第一天空气质量开始出现改善,第三天空气质量指数就降到了75。根据该标准,50分以下的空气质量指数属于“良好”,51-100分则属于中等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空气质量的安全上限是颗粒物读数低于每立方米20毫克,然而在今年大部分时间中,印度的空气质量是该安全上限的五倍。世卫组织估计,2012年约有150万印度人死于空气污染的影响。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4月9日,印度已有591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78人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霍思铭
新冠肺炎抗疫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 印度 印度空气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