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抗疫政策失误后,英国拟在全国建设17所“方舱医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9 18:11

(观察者网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英国军方正制定计划,拟在全国建立17所“方舱”医院,其中9所已敲定详情,并有4所医院已开始搭建。

当地时间4月8日,“天空新闻”报道称,英国军方拟定了17个应对疫情的临时医院地点,从格拉斯哥、桑德兰到普利茅斯和埃克塞特。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其中9处地点已获授权,并将很快上线公布。

报道截图

此前,耗时9天改装完成的伦敦版“方舱医院”已于4月7日开始接受新冠肺炎患者。这所医院收治重症患者,可提供多达4000张配有呼吸机的床位。

报道称,如果需要,其余站点或部分站点将可以很快建成。

而另一位消息人士则透露,军方参与了9所医院的规划和设计。他们帮助建造了5所,并将可能被部署到其他场馆参与建设。

除了伦敦版“方舱医院”外,还包括对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曼彻斯特中央会议大楼、卡迪夫公国体育馆(the Principality Stadium in Cardiff)和约克郡的哈罗盖特会议中心的改建。

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称,唐宁街方面消息,位于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的临时医院将于周五开放,最多可容纳2000名患者。

而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官方发言人则补充说,另一家临时医院有望“下周左右”在曼彻斯特开业。

除上述地区参与改建外,格拉斯哥苏格兰活动中心、西英格兰大学、位于威尔士拉内利的橄榄球体育场业已被批准建立医院设施。不过,这些“医院”的规模将小于伦敦版“方舱医院”。

对于上述17个选址地点,《每日快报》报道称,英国防部周三向其内部人士通报的这一数量,比两周前透露的约10所数量要多不少。

“地点数量的增加表明,英国正为医院病床需求的大幅增加做准备。”报道写道,并称该提案被称为“南丁格尔项目”(Project Nightingale)。

截至4月8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数累计破6万,8日死亡数创新高达938例,累计死亡破7千例,创下该国暴发疫情以来的单日死亡最高数字。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英国确诊数仅为德国的一半,但死亡率却是德国的三倍。在奇高的死亡率面前,曾为“群体免疫”政策辩护的英国政府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7日终于承认,英国最初的抗疫策略存在失误,应早点展开大规模检测。

目前英国政府已提出要在4月底前达到每天10万次的检测目标。但科学家们认为,因缺乏必要的检测设备,这一承诺难以实现。当地时间4月8日,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他已向英国的生物技术公司求助,请求他们帮助研发和生产抗击疫情的必要检测设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