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唯一航母50人确诊,即将回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2 07:40

(观察者网讯)至少50名水手确诊的法国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将于当地时间12日提前返回位于法国南部的土伦母港。

“戴高乐”号今年1月份驶出土伦母港 图自:法国国防部

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国防部发布公告称,“戴高乐”号航母及其护卫舰艇“骑士保罗”号驱逐舰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回到土伦军港,舰载直升机与战斗机也将返回各自的空军基地。

公告还称,将有专门的团队对舰体及舰载飞机进行消毒作业,而所有船员都将在军事基地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法国国防部1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已对航母66名船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中50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有3人已于9日上午通过舰载直升机被转移到土伦的军事医院。全舰乘员共1760人。

“戴高乐”号于今年1月离开母港,部署至波罗的海与其他欧洲国家执行任务。航母原计划4月23日返回母港,但因为舰上出现疫情而提前。今年3月份,一直为“戴高乐”号提供护航的比利时海军“利奥波德一世”驱逐舰上出现至少1名水手确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法国 航母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