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感谢医护:我欠他们一条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2 11:09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当地时间4月11日,身体状况似乎正在好转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感谢其所住医院的医护人员,称“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欠他们一条命”。这是约翰逊自5日入院后发表的首次声明。

英媒报道截图

英媒《每日快报》报道称,约翰逊对在重症监护室照顾他的医护人员表示由衷感谢,称他在那受到了堪称“模范”的护理,“我怎么感谢他们都不为过”。

约翰逊的朋友们称,首相在与“死神”擦肩而过后“非常高兴”。

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称,11日早些时候,唐宁街表示,在离开ICU后,约翰逊的身体恢复情况“非常好”,他一直在病床上玩游戏和看电影。

不过,目前尚没有约翰逊何时出院的消息。

《每日快报》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称,“当首相从ICU出来时,你能感觉到包括唐宁街10号的每一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一名高级助手补充说,首相9日被推进普通病房时,他还向医生和护士们挥手表示感谢。

3月27日,55岁的约翰逊发推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自行隔离10天后,他持续出现症状,4月5日晚高烧不退入院,次日更被移入ICU接受治疗。

在ICU住了3日后,约翰逊的病情好转,被转移到普通病房。10日,唐宁街10号一位发言人表示,“首相已可以在休息时间走上两步”。

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34例,累计达78991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0日下午5时,新增死亡病例917例,累计达9875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肺炎 英国 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