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5G运动”来到荷兰,多座信号塔遭破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2 12:14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继英国后,匪夷所思的事在荷兰也出现了。

路透社11日援引荷兰《电讯报》报道称,过去一周,该国的几座5G信号塔遭到了纵火、蓄意破坏,而专业人士认为,反对铺设5G网络的激进抗议者正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

过去一周内,荷兰已出现了4起类似的事件,最新一起发生在本周五(10日),北部城市格罗宁根的信号塔遭到了纵火。而据荷兰英语新闻网站“DutchNews”报道,至少有6座信号塔被纵火、破坏。

“今日俄罗斯”(RT)12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据称是荷兰信号塔遭纵火的视频,画面中信号塔火光熊熊,远处则有消防车赶来,试图救火。

值得一提的是,在RT的这条推特下,仍有不少人声称,5G会让他们“生病”。例如,其中一名网民认为:“这样的事(破坏信号塔)需要在各地出现。如果我看到有关5G的任何东西,我会操起球棒、弹弓、火炬,以保护我的孩子和羊群,免受这种技术的危害。对所有的生物来说,这(5G)都是纯粹的癌症。”

RT称,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一样,荷兰的抗议人士似乎认为,5G天线会释放辐射,从而引发无法治愈的疾病。

专业人士认为,反对5G的激进抗议者正是这一切的“幕后黑手”。

荷兰负责监督安装信号塔的行业组织“莫奈基金会”(Monet Foundation)主管罗布·邦格拉尔认为,反对推出5G技术的激进抗议者,策划了这些攻击。他透露说,在一座烧坏的信号塔旁,有人喷涂上了一句口号:“去他的5G。”

荷兰国家安全和反恐协调会(NCTV)发布报告认为,反5G技术的抗议者,可能是策划者。但该机构强调,尽管反对5G的情绪“并不新鲜”,但最近几天内的破坏和纵火已“走向极端抗议”,因此这是“令人担忧的发展。”

同时,该报告还将这一事件,与英国之前发生的事件联系在了一起。

上周,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英国连发两起移动信号塔被烧的事件,正值“5G造成了新冠病毒传播”这样毫无根据的阴谋论被广泛传播之际。英国移动公司表示,一些人还以这种阴谋论借口,侮辱该行业的关键员工,并威胁要破坏基础设施。

随后,相关部门进行了辟谣。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3日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意识到有关5G的不准确信息在网上被分享……完全没有可信的证据表明,5G和新冠病毒之间存在联系。”

但阴谋论者并未理睬。英国《独立报》8日报道称,有数万人正在社交媒体上策划抗议5G的活动,这些人自称“知道真相”。他们计划在4月13日进行抗议活动,号召全世界进行所谓的“复活节起义”。

这个荒唐的说法,最开始来自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3月12日举行的健康峰会上,一位名叫托马斯·考恩的医生在演讲中声称,是5G导致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他还称非洲没有爆发疫情是因为那里没有5G。

虽然考恩的说法极为荒唐,但5G的确有可能影响荷兰的新冠疫情。邦格拉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现在这个“困难时期”,医院、养老院和急救服务都“迫切需要”网络,荷兰的移动服务商们仍在尽最大努力来维持网络运行。

目前,荷兰的主要电信运营商正处于测试阶段,尚未在全国范围内推出5G网络,等待定于今年6月结束的频谱拍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英国 荷兰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