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发表不实和不负责任言论,驻德使馆发文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5 07:12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4月14日就《星期日世界报》有关报道表明立场。

近日,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发表文章,妄称中方促德政界对中国抗疫积极表态来进行“政治宣传”等,发表不实和不负责任言论,中国驻德国使馆就此表明立场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举措,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这些都是无法否认的客观事实,也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赏。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这对中国而言高于一切。中方有力的抗疫措施以及为此付出的巨大牺牲,得到了中国人民的由衷理解、支持和拥护,这对我们来说重于一切。

中华民族是讲感恩的民族,帮助从来都是相互的,我们不需要其他任何赞扬。中国将在集中精力防止国内疫情反弹的同时,继续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

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奕含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