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长:俄一些地区未做好救助大规模新冠患者的准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15 10:05

(观察者网讯)俄卫星通讯社4月15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称,在俄罗斯一些尚未有新冠病毒或仅有孤立病例的地区,还未做好提供大规模医疗救助的准备。

当天,穆拉什科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节目中表示:“我们看到,目前那些传染尚未完全来到、还未出现病人的地区,它们有所放松,还未做好提供大规模医疗救助的准备。”

他表示,目前工业部门增加了个人防护用具的生产能力,正在补充购买。各地区有一些问题,这些地区防护用具储备只够几天,正向这里紧急调送新的口罩和手套。

穆拉什科表示:“为此,已建立一专门小组,该组正在检查存在短缺的地方,以便及时补充。”

此前一天,俄防疫指挥部14日表示,俄罗斯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21102例,过去24小时,51个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774例。死亡病例则增加了22例,累计死亡170人。

当地时间4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有关疫情的视频会议上表示,该国疫情没有好转,新增病例越来越多,未来几周将起决定性作用。

普京承认,就疫情而言,俄罗斯存在很多问题,“我们没什么好吹的,现在没有时间放松”。

此外,普京还表示,如有需要,不排除将动用军队协助抗疫。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俄罗斯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