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油之都生产商:原油基本白送,一度出现卖油倒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0 12:00

【导读】 首次倒贴的情况出现在一个月前,交易的实体原油品种为名叫怀俄明州沥青酸油(Wyoming Asphalt Sour)的内陆小原油流,当时的价格跌到负19美分/桶。

【文/观察者网 鞠峰】美国的石油之都的原油价格已经趋近于零。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Bloomberg)4月18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这个美国页岩油革命的发源地,原油买家在竞价时已经报出了2美元/桶的超低价,与1个月前的价格天差地别。

这令人咋舌的原油价格已经让德州的原油生产商开始担忧,之后他们可能要倒贴才能将原油出手了。

(图源:金融论坛报 Financial Tribune)

他们的担忧不无道理:实际上,在美国某些不知名的原油市场上,价格已经来到了负数。首次倒贴的情况出现在一个月前,交易的实体原油品种为名叫怀俄明州沥青酸油(Wyoming Asphalt Sour)的内陆小原油流,当时的价格跌到负19美分/桶。

而得州的原油价格也岌岌可危。据价格公报(Pricing Bulltins),上周五,美国的石油管道运营商,全美平地管道公司(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的一家子公司为南得克萨斯酸性原油竞价2美元;而美国的化石燃料中游能源服务公司,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于上周出价4.12美元/桶,购买上得克萨斯海湾沿岸原油(Upper Texas Gulf Coast)。

据彭博社,位于休斯敦的利波石油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 LLC)的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我还没见过得州的原油价格跌破零,但是这并非不可能,因为西得克萨斯的天然气市场Waha中心的天然气价格已经到负了。”

利波说:“新冠疫情对于原油需求产生了强烈的冲击,然而在此大背景之下,快速枯竭的原油储备依然是一个大问题。综合多方面因素,石油价格可能很快跌破零。”

得州原油生产 (图源:彭博社)

目前美国原油市场面临三个困境:1. 需求暴跌;2. 供给过剩;3. 储存能力有限。

今日(4月20日),WTI纽约原油5月期货一度跌破15美元(见观察者网今日报道),跌幅超20%。美国一直加紧“囤货”。目前,美国原油库存增至5.08亿桶,一周内增加了1800万桶,较去年增加了10%。而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贸易商们加紧了原油的储备,目前,他们在油轮上储存约1.6亿桶石油,是2周前储备量的2倍有余。美国现在的原油储备不缺,海上也积压着大量库存。临近5月原油期货交割,由于库存与需求的双重压力,短期的价格跳水。

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价格暴跌 (图源:MarketWatch)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国际原油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