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谈油价暴跌:让人联想起“价格卡特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1 10:1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个人社交网页上发布消息称:“目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上所发生的情况,让人联想起‘价格卡特尔’。”

他还表示,为了应对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大跌,按照俄罗斯天然气交易的经验,建议国际原油交易采取“照付不议”(take or pay)的原则。

图自:社交媒体

价格卡特尔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为牟取超额利润,以合同、协议或其他方式,共同商定商品或服务价格,从而限制市场竞争的一种垄断联合。

按照中国能源网资料,“照付不议”是天然气供应的国际惯例和规则,就是指在市场变化情况下,付费不得变更,用户用气未达到此量,仍须按此量付款;供气方供气未达到此量时,要对用户作相应补偿。 如果用户在年度内提取的天然气量小于当年合同量,可以三年内进行补提。

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主要产油国减产协议风波影响,美国东部时间20日早上,纽约油价暴跌,5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约300%,收于每桶-37.63美元。

特朗普当晚表示,考虑购买7500万桶原油用于美国战略储备,同时将考虑停止从沙特进口原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梅德韦杰夫 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