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事大学9名学员确诊新冠肺炎,学校开始“远程授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2 09:54

(观察者网讯)近期,俄罗斯疫情突然暴发,确诊病例数激增。同时,多所军事学校的学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继14日有31名圣彼得堡纳希莫夫海军学校的学员确诊之后,21日,又传出有9名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军事大学(Military University of the Ministry of Defens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下称俄罗斯军事大学)的学员病毒检测呈阳性。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图: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军事大学9名学员感染新冠肺炎,已被隔离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21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的消息,俄罗斯军事大学中有9名学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这9人已经被隔离治疗,情况都很稳定。

同时,针对近期在网上有关于俄罗斯军事大学暴发大规模感染的消息,俄国防部予以了否认,称这则信息完全是假消息。

军方表示,俄罗斯军事大学目前已经进行了超过500次病毒检测,除去确诊的9名学员之外,其他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俄国防部还透露,目前俄罗斯军事大学的卫生部门正在有序地开展工作,有足够的医疗资源对患者进行治疗。

而为防止疫情扩散,俄罗斯军事大学已对宿舍等地点进行系统性消毒作业,对校内餐饮进行严格控制管理,学校方面已开始转为“远程授课模式”。

此前,俄国防部14日曾宣布,俄军内部疫情得到完全控制,全军已完成1.1万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不过,在当地时间17日,俄国防部通报31名圣彼得堡纳希莫夫海军学校学员在莫斯科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消息称,这批学员健康情况稳定,已经被转至国防部下属的疗养院进行隔离。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内近期的疫情形势开始变得愈发严峻。据俄罗斯塔斯社21日报道,俄罗斯目前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2763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俄罗斯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