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对伊朗“放狠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2 23:34

(观察者网讯)4月22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一则推特,称“已指示美国海军击沉并摧毁任何伊朗炮艇,如若它们在海上骚扰我们的船只的话。”

与此次特朗普强硬表态相关的是上周美国海军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的海上武装相冲突的事件。

关于此事,美、伊双方各执一词。

据福克斯新闻(FoxNews)援引美海军第五舰队报道称:“上周三,6艘美国海军军舰与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伊朗境外(off Iran)的国际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时,遭到11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舰艇的多次骚扰。”第五舰队的一份声明还指责伊方舰艇做出了许多危险动作,称“伊朗船只以极近的距离和极快的速度反复驶过美国船只的前方和后方。”美方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海上“航行规则”,并增加了“误判(miscalculation)和碰撞的风险”。

伊朗船近距离驶过美军船只 图源:美国海军

而关于此次冲突事件,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称,“任何误判都会得到伊朗坚决的回应”。伊方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封锁了一艘伊朗船只的航道,因此之后伊方加强了在海湾地区的巡逻,并指责美方将此次船舶冲突事件包装成了一个“好莱坞式的事件(Hollywood version of events)”。

今年一月以来,因伊朗的将军苏莱曼尼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示下被暗杀,美伊双方的关系更显紧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霍尔木兹海峡 特朗普发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