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埃塞使馆:拟经埃塞回国中国公民不要贸然出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6 09:01

今天(4月26日)凌晨,微信公号“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接连发布两则提醒称,埃塞首例中国公民确诊病例提醒疫情绝不容轻视,并建议拟经埃塞回国中国公民不要贸然出行。

通报称,根据埃塞俄比亚国家卫生部官方消息,4月21日,1名在埃塞的中国公民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即转往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测,目前正等待第四次核酸检测结果。4月25日,4名密切接触者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驻埃塞使馆再次提醒在埃塞的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疫情动向,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恐慌、不轻视。

一、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联谊、不聚会,不去人群密集和相对密闭的地方,外出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勿吃生冷食物。

二、如果有发热、咳嗽、头痛、嗓子痛,或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时,切忌自行前往医院,请立即拨打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寻求帮助,同时向使馆报告。

三、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埃塞的形势变化和政策规定,自觉遵守埃塞的各项临时禁令和措施,遇当地政府部门检查,应注意配合,切勿冲动强硬。

四、在防范疫情的同时,请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工作场所和住所的安保,切勿随便给陌生人开门,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大部分国家实行锁国政策,国际交通中断,埃塞俄比亚成为回国的重要中转站,很多海外中国公民计划从第三国转道埃塞回国。

驻埃塞大使馆再次提醒海外中国公民:

一、目前埃塞航空一周仅有一个航班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上海,且机票早已超额预订至6月底。短期内难以加开航班或组织包机回国。

二、打算从第三国经埃塞回国,须持有航空公司确认的联程机票。如果没有后续回国机票贸然出行,抵达埃塞后将被强制隔离14天以上,费用自理,隔离期未满即便买到机票亦不允许离开。由于机票紧张,可能会导致在埃塞长期滞留甚至超期非法滞留。

三、埃塞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生活物资缺乏,医疗设施和医疗条件落后,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受限。据实地考察,隔离点内部设施简陋,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不足。同时,埃塞的高原环境也会对心、肺、血管等造成一定伤害。

四、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宝利机场每天有大量来自中东和欧洲的转机旅客,新冠病毒的输入性风险极高,经由埃塞转机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

五、滞留埃塞将会面临被强制隔离、高额隔离费、防疫及生活物资无法保障、交叉感染及高原反应等风险,请广大同胞谨慎出行。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责任编辑:奕含
埃塞俄比亚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