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教堂重开:宗教自由不可夺,礼拜是基本权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7 09:48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新冠肺炎疫情并不能让全体美国人宅在家中。4月以来,难以维持的生计和压抑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走上街头,抗议“居家令”。一座教堂也在此时以维护“宗教自由”和“礼拜这一基本权利”的名义重新开放。

据《印第安纳星报》4月26日报道,尽管印第安那州的“居家令”将一直持续到5月1日,但该州汉密尔顿县的一座小教堂已经决定恢复个人礼拜服务。教堂方面称,他们事先咨询了律师和政府官员,会将每场活动人数控制在州政府允许的10人以下范围内。

正因如此,参加礼拜的教徒需要在网上预约门票。报道称,该教堂的门票非常抢手,首轮活动的门票在一天内就被抢光,平时,这座教堂的周末礼拜参与规模达4000人。

除了控制活动人数,教堂也做了一定的防疫准备。参加活动的教徒可以得到口罩并使用洗手液,教堂方面建议他们保持社交距离,还称他们会在每场活动间请专业的医院清洁公司来进行清洁。当然,患者和高危人群不在允许参与的范围之内。

涉事教堂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由于没有事先戴口罩的要求,在上周日的活动中,无论是戴或者没戴口罩的教徒均被放进了教堂。

对于重开教堂的决定,牧师萨姆罗尔(Sumrall)用发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解释称,他赞成人们应该遵循医生的意见,他也认为人们需要保护社区中的高危人群,但这些不能以最基本的礼拜权被剥夺为代价。

在他看来,“居家”的建议为了公共健康剥夺了宗教自由。因为一方面教堂属于“必须”的公共设施,另一方面禁止聚集是对教会概念的否定。这位牧师称,教会是“精神上的医院”,随着疫情的持续,宅在家中的人们也许在肉体上的强健的,但在精神上会越来越虚弱,因此让人们回到教堂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5点3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963168例,相较于24小时前(25日5点31分,933050例)新增确诊30118例。

该教堂所属的印尼安纳州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5012例,在全美位列第16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教堂 新冠肺炎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