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黄热病风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8 10:56

“中国驻埃萨俄比亚大使馆”公众号4月27日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消息,埃塞俄比亚南部地区黄热病疫情风险升高,今年3月以来,已有6人感染死亡。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人与人之间接触不传播。其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接种疫苗是预防该病的最重要手段。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在埃塞中国公民,由于雨季来临,蚊虫滋生,黄热病爆发的风险加大,请大家做好居所及办公场所的蚊虫灭杀,准备驱蚊剂等物品,防范蚊虫叮咬。建议尚未接种疫苗的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适时接种,提醒计划来埃塞或过境埃塞的旅客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携带接种证书(小黄本),以免行程受阻。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 或 011827679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 或 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0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