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媒体称俄特工潜入,俄外交部:假消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8 13:58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7日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捷克媒体关于疑似一名俄特工入境的调查报告是假新闻,也是又一次刺激双边关系的事件。

同日,美联社报道称,位于布拉格的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已就上述媒体报道正式向捷克外交部提出抗议。

早前,捷克媒体曾报道,一名俄特工疑似抵达该国,并且行李箱内可能藏有毒药。报道还说,一批捷克高官被严密保护起来,其中包括布拉格第六区区长科拉尔(Ondrej Kolar)。他曾提议拆除苏军元帅科涅夫雕像。

美联社报道截图

俄新社称,对于捷克媒体相关的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他并不了解,但这应该是抛出来的假新闻。

扎哈罗娃则指出,类似情况是破坏双边关系的刺激性因素。“很明显,第三方力量在干涉俄捷双边关系,而且是在破坏。”她说道,并以苏军元帅科涅夫雕像被拆除事情为例指出:“这后面明显有美国势力在插手。”

俄罗斯大使馆则在声明中说:“报道中的指控绝对是毫无根据的”,旨在“抹黑”俄罗斯。

4月3日,布拉格第六区区政府根据2019年9月12日做出的决议,将苏军元帅科涅夫雕像拆除。

责任编辑:奕含
俄罗斯 捷克 特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