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美国提供医疗物资 埃尔多安:连发达国家都请求我们支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8 19:39

(观察者网讯)美联社援引土耳其官媒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报道,一架装载医疗物资的土耳其军用运输机周二从首都安卡拉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起飞。飞机计划当天晚些时候到达华盛顿特区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土耳其一高官表示,土方捐赠的物资包括50万个医用口罩、4000件防护服、2000升(528加仑)消毒剂、1500副护目镜、400个N95口罩和500个面罩。据美联社消息,土耳其政府还向包括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在内的五十余个国家施以援助。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戴维·萨特菲尔德(David Satterfield)发表声明,对安卡拉的捐赠表示感谢:“我代表美国政府,感谢我们的北约盟友土耳其今天慷慨赠予的医疗用品和其他重要设备。”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一次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在这个连发达国家都在请求土耳其支援的时候,我们给从巴尔干半岛到非洲的广阔地域提供了帮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